close
日本人應該是個愛貓的民族,因為走在街上,遇到的貓總比狗多。
貓似乎最適合住在日本的民宅裡,牠們的身影總是跟日式房屋很相配。

這次旅途到了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走進巷弄裡發現有間破舊的日式民宅,
民宅主人為了募款翻修老宅,便開放讓旅客進入參觀,大家可以隨意樂捐,
就算只是路過,主人還是貼心的在屋簷下準備茶水,供旅客休憩,暫時歇腳。

就在我走進民宅院子時,看到一隻貓倚著木門,
喜愛貓兒的我便將牠拍了下來,



牠沒發現我在拍牠,我趕緊再拍下去,



咦?誰在旁邊鬼鬼祟祟?



ㄟ,你在幹什麼? 
(慘了,被發現了。我趕緊走到另一邊去,不要吵到貓兒)


走到房子的另一角,同伴突然叫我趕快拍貓,我一時沒懂同伴的意思,
同伴便把我的相機搶去,拍了下面這張實在美極了的照片。



我覺得貓兒上輩子應該是日本人,日式木板房舍與禢禢米就像是貓兒的家。


到了鎌倉,坐上歷史悠久的江之電到「江之島」。
走在通往神社的小路上,我看到路旁擺了一個牌子跟募款箱。




上頭寫著江之島上有很多被棄養的貓,希望大家能捐錢讓貓兒做結紮手術,以免繁殖太多,讓不幸的貓一直增加。

奇特的是,這條小路是通往神社唯一的路,所以來往的人很多,可是在募款箱旁有隻貓一直端坐在旁,一動也不動。



好像是在守著錢箱,又好像是在告訴來往的行人們:喂~~快捐錢,我就是那隻不幸的貓~

我正驚訝著這隻貓怎麼會駐守在錢箱旁時,答案揭曉了,哎~原來是這樣~



原來牠的飯盒就在牌子後面,牠一直在等主人來餵牠啦~~ 真是


日本到處可以看到貓,就算沒遇到真的貓兒,也有這種的:



人客來喔~


還有我最愛的:



哈~這是在一家賣眼鏡的老店舖裡看到的。
為什麼是拿著麥克風賣眼鏡我就不知道啦,可能是老闆愛小叮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