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兩年多前開始,我的眼睛常常不明原因發癢流眼淚,忍不住去揉眼睛後,會變的更嚴重,

又癢又痛很難受。一開始去7X4買眼藥水點,沒效,再跑去看了至少五家眼科包括台大,

醫生都只是跟我說是過敏引起的慢性結膜炎,問醫生那是對什麼過敏,

醫生都說可能的原因很多,空氣啦,天氣溫度啦,塵螨啦,鼻子過敏啦,講了等於白講。

開的藥頂多稍微減輕癢痛的症狀,一點都好不了。

我還以為是辦公室空氣不乾淨引起的,只能祈禱不要常發作。

但是眼睛常常不自覺地流眼淚,別人還以為我在哭。

而且眼睛週圍偶爾還會結眼屎,上班見客時很尷尬。

所以只要流眼淚就會一直用衛生紙擦,

擦幾下眼睛周圍脆弱的眼皮會被揉破,更慘,會很痛很痛,還會腫起來。

嚴重時,癢起來的時候簡直想把眼球挖出來抓一抓。

一想到如果一輩子都好不了,就煩煩煩。

 

就這樣眼睛過敏症狀時好時壞,我也認命了。

時間一久,發現好像每次前額頭髮長度會碰到眼睛時,就特別嚴重,把瀏海剪短一些就會好一點,

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的眼睛會對頭髮過敏?世界上有這種苦命的人,眼睛對頭髮過敏???

總不能要我剃光頭吧?真想哭。

 

這兩天眼睛又開始發癢腫痛,可是沒空去剪頭髮,就請媽媽幫忙修剪一下瀏海,

睿智的媽媽這時講了一句話,突然讓我毛塞頓開 !!!!

媽媽說:妳是因為染頭髮的關係過敏吧?

沒錯 !!! 沒錯 !!! 一定是 !!!!

對喔!我怎麼從來都沒想到是因為染髮的原因,還錯怪了我的頭髮那麼多年!!

一定是染髮劑造成的!!困擾我多年的眼睛過敏源終於找到了,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我媽真是太厲害了!!!

找到原因就好辦了,因為白頭髮太多所以不能不定期去染髮,

但是我總可以不要染瀏海吧,瀏海也比較沒有白頭髮,所以沒關係。

總算讓我找到答案了,終於可以終止眼睛過敏的惡夢了。哇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