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東西時老覺得牙疼,牙齦也有點腫,感覺有點不妙。

從小就怕看牙醫,一想到鑽牙齒的那支機器鑽動的聲音(不曉得那支叫什麼),

牙齒就酸了起來。所以我大概非得要牙齒開始發疼,我才會不甘不願的去看牙。

 

老姐一直恐嚇我,說我一定是牙周病,牙肉會慢慢萎縮,然後以後就慘了。

老姐非常熱心的介紹她一位在桃園開業的牙醫朋友,因為我現在在桃園上班,

可以下班去治療,想想也好,沒想到老姐居然馬上就幫我掛了號,

老姐說先給她那位朋友洗牙順便檢查,她大力推薦那位牙醫朋友技術好手腳快又洗的很仔細,

心裡也比較沒有那麼害怕。

 

想想上次去牙醫是快10年前的事了,那次是因為左後臼齒痛,

到天母一位據說有名的牙醫檢查,東檢西檢找不出原因,只好歸咎於智齒,

於是建議我把智齒給挖出來拔掉,下場就是左臉腫了一星期,傷口痛到沒辦法吃東西,

只能喝牛奶豆漿之類的,好事是一星期下來瘦了好幾公斤,希望這次不要再這麼悲慘。

 

到了要去牙醫診所洗牙的那天,心裡忐忑不安,很準時的到診所報到,一進門護士親切的招呼我,

「您是曾老師的妹妹嗎?」「對啊,您好。」(很乖的填著初診表)

「曾老師說妳很久沒檢查牙齒了喔!」「喔...對...我怕看牙...(可惡的老姐,淨丟自己妹妹的臉...)   」

「還是要定期檢查牙齒喔~」「嗯...喔....好...」

 

護士帶我進入診間,發現躺椅的上方掛了一台小電視,哇~ 現在的牙醫診所這麼先進喔。

可以一邊治療一邊看電視,好像去髮廊耶。

沒多久,醫生來了,椅子慢慢放下,護士幫我圍了圍巾,再用個中間有個洞的布把我的臉蓋上,

「來,嘴巴張開。」

我聽到洗牙機轉動的聲音,心裡緊張的半死,天哪...

果然....  痛...痛....痛.....  痛到兩隻手握緊拳頭,忍耐,要忍耐。

我的牙沒一顆不痛的,只要洗牙經過的地方,幾乎都又酸又痛。

其實那位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洗牙又快又準,只是我的牙齒跟牙齦間真的很敏感,

我只要哀一下,醫生就會安慰我說快好了。

「哎,牙齒都蛀了,嗯..這邊牙齦已經露出來了,有點慢性牙周病了喔」

「喔喔..(嘴巴張著不能說話)」而且嘴巴一直張著真的很累,覺得好像下巴快抽筋了。

終於,洗牙洗完了,聽到醫生跟護士說,「記錄一下蛀牙的地方」

「右上7, 6...右下7,6,5...左上....左下....」

「好...1, 2, 3, 4, ...8, 9,妳有九顆蛀牙喔。」

啥?九顆?

護士親切的把我身上的圍巾解下,我被帶著走到外面櫃台,

「曾小姐,我們下次開始幫妳治療,下週那一天可以來呢?」

「嗯?下週才要治療喔?」

(護士還是維持親切的笑容,然後面露抱歉的對我說)

「因為妳的蛀牙比較多,要花一點時間治療,我幫妳多約兩次門診好嗎?」

(也就是說,妳的蛀牙太多了啦,醫生今天沒空全部治療啦)

眼看著護士很快的寫下一張門診時間的卡片給我,天哪,要分三次治療喔。

我走出診所時,發現眼角濕濕的,眼角還掛著剛剛洗牙疼痛時不自覺流的眼淚。

我..有...九...顆...蛀...牙。   而且,還要再來三次~~~

 

(請待續,我的看牙記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