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偶爾有人會問我怎麼最近沒寫啊?
唉,實在是票根的生活千篇一律乏善可陳,真的沒有太多事情可以變成文章。
但是一直荒廢自己的部落格,擔心再過沒多久可能就會長草,我今天就來寫個愛情故事好了。

別誤會,不是我的愛情故事,是一個我很久以前看過的小說,
我不記得那是誰寫的也不記得是在那裡看的,但是不曉得為什麼,
這麼多年了,我一直記得這個故事。

故事的場景是在大學校園,女主角是個剛成為新鮮人的大一生。
這位女主角的名字我當然忘了,不過小說描寫她總是喜歡穿著淺藍色的裙子,
白色的上衣,長相清秀,直髮上總愛別個髮夾,就是個乾乾淨淨的女孩。

每天上課時,女孩喜歡選擇後排靠窗的位子,喜歡望著窗外出神。
女孩進入大學後,一下子不習慣從每天安排好固定作息的高中生活轉變成沒人管的大學環境,
天性不善與人交集的女孩,有著無法跟同學打成一片的困擾,
所以她選擇靠窗的位子上課,獨自上下學,不太與人說話。

有一天,女孩發現,上課時有個男孩會固定坐在她位子的後方,
下課回家時,男孩會跟著她去同一個地方等公車,一直到女孩上了車,男孩才會離開。
就這樣,男孩女孩的互動變成一種默契,偶爾會互相寒暄,
但就僅只於同學之間的對話。四年來,男孩跟女孩始終維持著一個模糊的情愫,
卻沒有進一步成為男女朋友。

女孩心裡其實一直期盼著男孩能夠讓這段若有似無的感情變得確定一些。
畢業典禮那天,校園裡滿是到處拍照的人群,女孩也跟著家人朋友在校園中穿梭,
一直到典禮結束,她發現別在頭髮上的心愛的髮夾不見了,
可能是拍照時無意間掉在校園中吧,女孩遍尋不著,
這一天,她期盼的男孩也沒有出現。

就這樣,畢了業,女孩開始工作,認識了一位男同事,
男同事對女孩很好,剛開始,女孩心裡仍有著大學男孩的身影,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孩說服自己忘了男孩,也就接受了同事的追求,
結了婚生了小孩,過著平凡安穩的生活。

有一天,女孩收到了大學同學會的通知,十年過去了。
女孩猶豫著是否要去,但想到可能會遇到男孩,她的心裡仍有想見到他的盼望吧,
到了同學會那天,她還是去參加了。

到了同學會,女孩下意識的尋找男孩的身影,但是沒有見到。
"他果然不會來的",女孩本來緊張的心情緩和下來,卻也覺得失落。
女孩還是跟大家有點格格不入,於是待了一會兒就想走了,
突然,她感覺到背後有人在注視她,那是個熟悉的感覺,
回頭一看,果然是男孩站在她後方,微笑的看著她。

男孩已經變的成熟,男孩跟女孩說,他畢業當完兵後,
到國外深造,終於取得博士學位並在大學教書,
男孩手裡握著一個東西似乎要拿給女孩。
女孩聽完男孩說的話後,心裡其實還是埋怨著當年他的不告而別,
女孩裝著無所謂的跟男孩說,她這些年已結了婚生了小孩,有著幸福的生活,
男孩聽到女孩已經結婚,表情顯露出驚訝,
原本見到女孩時歡喜的神采,一瞬間凍結了起來。

男孩勉強的裝出笑容,恭喜了女孩。
一下子,彼此都不曉得要說些什麼,男孩想著應該要離開了。
女孩看著男孩本來要伸出的手,"你手裡握著什麼?"
男孩緩緩打開手心,竟是女孩在畢業典禮掉的心愛髮夾!
原來畢業典禮那天,男孩在地上看到這支髮夾時知道是她掉的,就把它撿了起來。

女孩問男孩,"你那時為什麼不還我?"
男孩看著女孩,對她說:"我以為,我有一輩子的時間"。

好了,就寫到這裡,手也酸了,故事的最後,男孩女孩當然沒有在一起,
女孩還是回家做平凡的媽媽,男孩也帶著遺憾離開台灣。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個故事這麼久呢?
因為當時看到這段故事的我,對於男孩說的最後一句話,"我以為,我有一輩子的時間"
感動到不行!!!!!!,所以一直記得這句對白到現在。

現在啊,回想起這個故事,覺得這個作著編的什麼濫情爛故事,簡直不合理到了極點。
可是,我還是一直記得這個故事。

Well,這就是我今天要說的一個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