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起床就覺得沒睡醒,不過其實每天早上去上班總是覺得累,
所以就當是像往常一般的上班前症候群。

坐在辦公室裡,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我的身體就越來越疲倦,
中午吃飯時間,破天荒的留在辦公室內睡午覺,還真的扎扎實實睡足1小時,
連同事都發覺我很呆滯,問我怎麼了,我也說不上來,也不像感冒,
既沒咳嗽也沒打噴涕,就是全身沒力氣。
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準時離開辦公室只想回家。

回到家中,覺得嘴裡苦苦的,腦袋熱熱的,好像有點發燒的感覺。
在抽屜裡找到一隻電子體溫計,量了一下,101.5 0F,...ㄚ?啥?
這支是從那一國來的啊?那.....換算成 0C是多少?
我已經頭昏腦脹了還這樣整我!

媽媽幫我找出一支傳統的水銀體溫計,喔,好親切的體溫計,讓我想起小時候裝病,
趁大家不注意時,把水銀體溫計插在熱水裡,一下子就破表,
想必媽媽心知肚明,只是不想拆穿我的詭計罷了,那有人會燒到體溫計破表呢?

好吧,這會兒乖乖把體溫計放在舌下含著,嗯....要放多久呢?
也沒有使用說明,那就1分鐘好了。
過了1分鐘,拿出來轉了轉,轉到水銀的銀色線條剛好出現在軌道上,
要看清水銀體溫計上的度數可是要一點功夫,
嗯?不會吧, 38.5 0C !!! 難怪我會覺得頭昏。

本來不曉得我發燒,還只是當做沒睡飽,
一知道發燒了,全身都軟了。
"我..發..燒..了,我..發..燒..了"
躺在床上哀怨的告訴經過我房門的大姐我燒到38.5度,
大姐馬上大聲喊著 "阿美發燒囉~阿美說她發燒了"
聽到大姐這麼一么喝,大家跑來看我,我的老么個性也跟著顯現,
攤在床上好似已經燒到40度以上,
大姐從冰箱拿出一顆小椰子(就是插根吸管就可以喝的那種)給我,
什麼?原來老姐藏了這個我都沒發現。
(嗯,好喝好喝~)

媽媽堅持我是著涼,一定要刮痧,好不情願的只好起床,
承受背部刮痧又癢又痛的煎熬。
折騰了一會兒,以為可以睡了,
媽媽又拿了一碗淡黃色的湯汁給我,
"這是什麼?"
"冰箱有顆放很久的水梨啊,我把它用糖水煮了,水梨是涼性的,一定可以退燒。"
"真的嗎?我怎麼沒聽過發燒要喝水梨煮的水?"
"有效啦,有效啦,趕快喝掉 "
好吧,聽起來比較像是要清掉冰箱的過期食品,
(嗯,不過,還蠻好喝的。)

身體還是熱熱的,燒應該還沒有退。
唉,不管那些民俗療法有沒有效,也是家人的愛心。
現在發燒到38.5度的我除了背部紅青一片外,
肚子裡滿滿的椰子汁+水梨湯。

不過,家人的愛心只有不到1小時,
8點"愛"(民視已經播了200集的連續劇)一開始播,就沒人出現在我房間裡了。

躺在床上想著,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發燒呢?
腦海裡出現以前聽說的一些怪病,都是先從不明原因的發燒開始,
越想越害怕,我會不會是感染到什麼恐怖病毒,還是被惡蟲咬了?
想著櫃子裡好像還有普拿疼可以解熱,不行不行,還是先不吃退燒藥,
看看燒會不會自動退,才能判斷自己是否真的得了怪病。

。。。一夜過去了。。。

過了一夜,據說昨夜風雨交加,我可是睡的很好。
當然,今早一量,燒退了,刮痧+椰子汁+水梨湯果然奏效。
我還是不曉得為什麼會突然發燒,
不過,管它的 。冰箱好像還有椰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