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高爾夫也近10個月了,一直沒有勇氣下場。
近來因為一起學球的球伴作伙壯膽,大伙ㄦ吆喝下場,
上週去了趟台北球場打短九洞,打的非常痛快,
意猶未盡之下,約好這個中秋假期要挑戰長桿球場。

然而由於球技仍屬菜鳥級,大伙兒都怕去有桿弟的球場,
怕受到桿弟的鄙視,就決定去無桿弟的濱海球場過過18洞的癮。
不過,後來因為曾經去過的球伴說濱海球場更衣室與洗手間非常"簡易",
她連廁所都不敢上,實在難以想像打個球渾身汗卻沒法子換個衣服的狀況,
就排除濱海球場之旅。好在球伴從朋友處拿到遠東球場的球票,
聽說是遠東集團員工專用的球場,肯定是比濱海好,於是決定去遠東球場試身手!

終於到了今日約定好的上場日,從未打過長桿的我,滿心期待今日的來臨。
無奈老天爺從昨日就一直下著間歇大雨。大夥兒約定今日早上6點再確認是否成行。

早上5點半,鬧鐘響了,到了該準備出門的時間,窗外還是綿綿細雨,
唉,看來是要延期囉。發個簡訊詢問,小魏說延期,好吧,再回去睡個飽吧。

上午9點,終於睡飽飽,發現小林8點時給的我一個簡訊,「我們家這出大太陽說~」
ㄚ?真的嗎?起床一看,真的呢,天氣何止是放晴,太陽公公毫不客氣的耀眼,
好像在笑我們錯過了一場好球。唉,誰知道你太陽公公今天準時上班呢?

10點半,沒去打球,就與家人去Costco採買烤肉的食材。
中秋嘛,難得烤個肉,當然要買Costco的頂級美國牛肉囉!
沒想到跟我有同樣打算的人真不少,Costco人山人海,
就在與洶湧人潮搶奪牛肉時,小魏來電問:"要不要打下午場?"
"哎呦~跟太陽公公拼了喔~現在可是快正午了呢?"
好吧,其實今早錯判天氣,老是覺得不甘心,原來球伴們都有同感,一聲令下,大伙兒迅速集合。
我也趕緊完成Costco採買任務,回家換上球裝馬上趕往球場。

好了,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本文的重點。
[這種拖文章的技術,非常適合學生時代,用在要寫滿一整張稿紙的作文作業。]

話說遠東球場就在亞東醫院旁邊,沒錯,板橋市區內的球場,
這可奇了吧,市內有高爾夫球場?這是怎麼蓋出來的啊?
到了球場大門,好似進入30年前的工廠,
就是牆壁上會寫著「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的那種,
應該是遠東紡織舊廠區改建成球場的吧?真有意思。

停好小銀,準備拿球桿時,遠處傳來碰碰重擊聲,
小林嚇了一跳,以為有人在打靶。
仔細一聽,應該是有工程在進行吧。只是不曉得是什麼。

終於,下午2點,大伙兒整裝完畢,推了球車上場囉!
第一洞,大概150碼,5號桿上陣,呵呵,一桿上了果嶺前方,是好的開始呢!
抬頭看看球場四周,就在亞東醫院後方,旁邊是醫院停車場,前方還是捷運站出口,
有幾個路人還停下腳步看我們打球。這個球場也太"城市"了吧,感覺就是一個怪字。

太陽公公還是努力的上班,絲毫沒想休息的樣子,
手臂曬的有點痛。球道遠看是綠草,不過由於這幾天下大雨的關係,
踩下去都是爛泥,唉,真有點辛苦呢。
第一洞還算正常,到了第2洞,開始覺得不對勁,
今天風大,一陣風吹來,感覺就像在沙塵暴之中,
怎麼市區內有這麼多風沙啊?

到了第4洞時,答案揭曉,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高爾夫球場旁是舊遠東廠房,一棟大約是4~5層拆了一半的水泥鋼筋廠房,
矗立在我眼前,正由重型機具一次一次地重擊,拆卸著廠房的樑柱樓板,
原來這就是之前那轟隆隆的"打靶"聲。
工程進行完全沒任何遮蔽,赤裸裸地在進行著拆房子工程,
原來這就是沙塵暴的來源。

球伴們仍舊規規矩矩的一洞一洞打著球,
我腦海中卻思索著過去這幾個小時,我已經吸入多少陳年沙石。
(那廠房應該有30年歷史了吧)

到了下一洞,已經不曉得是第5還是第6洞,
這回兒出現眼前是個運作中的工廠,
三個大圓柱體,不曉得裡面是什麼,可能是座紡織廠,
不過我的眼光卻是被一個一直在冒白煙的煙囪吸引住。
"這排出的是什麼煙啊?"
"可能是硫化物吧,紡織廠用來染色的?"
我眼前已經不只陳年沙石飛舞,鼻子裡飄進一股奇特的味道。
這會兒我已經忍不住了,跟球伴們說實在不想再打下去,
滿腦子的念頭只想離開。
大伙兒其實跟我一樣,就決定提早結束今天的球聚。
天空這時下起一陣太陽雨,更給了我們一個離開的好理由。

到了停車場,雨一會兒又停了。
空氣中參雜著沙土、化學氣味、陽光及雨的味道,
真是說不出的詭異。
突然球伴大叫:"彩虹!"
抬頭一看,一個完整半圓形的七彩霓虹,真是美極了。
好久沒見過彩虹了,呵呵,可能是太陽公公看我們敗興,
臨別時給了個驚喜。

好了,這就是我的首次下場記,沒想到期盼了好久,
竟是這般經歷,看來還是把功夫練好,
去標準的大球場,打個正式的18洞才是。

下回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