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剛過,現在說說這件事應該比較"安全"吧。

我的大姐,大概從10多年前的某一天起,突然開始可以感應到"阿飄"
("阿飄"就是一般人看不見的那個東東,每年七月會出來走走的"那個")。
其實我是半信半疑,可是大姐深為所苦,我既不能感同身受,
也不好意思說風涼話,所以就姑且相信。
但是,由於大姐的特異體質,我們家就會常常有以下的對話,
大姐:「喂!你今天去那裡了?」
家人甲:「我去xxx。」
大姐:「你知道嗎?你帶了很多"那個"回來,害我頭開始痛了。」
家人甲:「啥米??」

那個家人甲最常發生在我二姐身上,因為我二姐是個雜誌社攝影,
所以常常為了拍照趴趴走,基本上,根據我的觀察,
只要去山上或人多的地方,我大姐就會說"阿飄"跟著回來了。

由於倒楣的二姐不住在家裡,只是偶爾會回家吃個飯或回來坐坐看電視,
不過她實在太常帶著"阿飄"了,所以往往慘遭我大姐驅離,
每每回家不到半小時就被請出門外。我都會暗自想,
大概是我這個平凡上班族,每天出沒的地方都太固定,好險被嫌棄趕出門的不是我。

沒想到,終於,上上星期一晚上,我打完球回家(最近開始學打高爾夫),
才剛進房門換衣服,就聽到大姐的聲音從對門房間來:「阿美,妳是在那裡上課?」
我:「在新店ㄚ,就是水源快走到底的橋下有個練習場。」
大姐:「妳不要再去了啦!」
我:「ㄚ?啥米?」
大姐:「妳上次去我就想跟妳說,妳一回來我就聞到臭味,而且那天晚上我還睡到驚醒,
一晚上都不能睡!」

我心想(原來是阿飄,怎麼這次會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不甘願):「我是去上課耶,怎麼能說不去就不去!而且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啊?」
大姐:「那妳暫時7月不要去,妳看,妳一進門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還是不甘願):「不行啦!我的老師就是在那裡教課,不去怎麼學,不管。」

反正我就是不願意因為大姐感覺到"阿飄"跟著我回家,
我就必須放棄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又不太累又可以讓我活動活動的運動。
於是我就拒絕她的要求。幸好最近開學了,我大姐要回學校教書,有課時是住在學校宿舍,
她這學期星期一有課所以星期一晚上不會在家,好家在,我暫時避免被迫停課的命運。

嗯,不過,雖然我是感覺不到啦,可是自從大姐講了以後,
現在去練習場打球,總是心裡怪怪的...
阿飄,嗯...不要跟著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