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中有不少是屬於每年流感一開始就一定會感冒,
而我,是那種被感冒同事團團圍繞,也能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所以一直以來總是對於預防感冒不以為意。

最近老聽見同事說,今年的感冒會拉肚子,我也不太在意。
前2週,國中老友約吃飯,我吵著要吃麻辣鍋,
因為入冬以來一次麻辣鍋都沒吃到,嘴饞的要命。
不過,由於其中有位老友說她腸胃炎剛好沒多久,要讓肚子休息一下,
否決了麻辣鍋的提議,還被我唸了許久。
那天聚餐時,老友說她最近開始咳嗽,精神也不是太好。
我們倒也沒把腸胃炎跟咳嗽給連想在一起。

隔天去球場練球,中午想著要吃什麼時,想到昨天沒吃到麻辣鍋,
一直耿耿於懷,就直嚷著打完球去吃,
球伴也沒意見,我就開開心心的終於吃到了今年第一次的麻辣鍋,
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一、上吐下瀉

不料,到了晚上12點,準備要睡了,躺在床上感覺腸胃不舒服,
沒過多久,慘事發生了
我兩個小時內大概跑了5、6次廁所,嚴重的不是鬧肚子而已,
其中3次,是直接用吐的,我連喝醉酒都還沒吐的這麼多。
一直折騰到凌晨快3點,才慢慢睡著。
睡前還想著為什麼只是吃個不太辣的麻辣鍋,會吃到上吐下瀉?

隔天起床,實在沒力氣上班,就請了一天假,
除了喝水吃稀飯外,整天都處在昏睡狀態,也沒力氣出門看病,
就吃了家裡的腸胃藥,倒也沒有再吐了。
接下來的兩三天,我這個愛吃鬼居然對食物毫無胃口,也沒感覺到餓。

二、嚴重咳嗽像支氣管炎

原以為只是吃麻辣鍋造成的腸胃炎,結果到了第四天,
喉嚨開始癢,到了晚上,咳到連喵喵都遠離我,真想用手伸進喉嚨裡抓。

三、鼻塞打噴嚏

咳了一天一夜,病毒開始往上侵襲,我的鼻口耳好像全塞住,
到了公司,只要一開口,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我感冒了。
耳朵好像有層膜,講話都聽不大見自己的聲音。
接電話時也有氣無力的。

又忍了兩天,終於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星期一下班後就到了家附近新開的診所看病。

四、感冒就要早點看醫生

我就是太鐵齒,早點拿藥吃就不會折騰了一個禮拜。
藥真的很有用耶,當天晚上我就睡的很好,沒有一直咳咳咳。

而且,現在診所也很競爭嗎?
那家診所的護士居然過了兩天,還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好一點,這....真是太感人了
所以星期五晚上又回去複診,再拿了三天藥。

不過,拿了藥一進門,
姐一邊看電視一邊跟我說:妳沒聽見手機響喔?
(幹麼?)

姐:診所打電話給妳。
(喔?這麼快就來關心我喔?這家診所也太周到了吧!!)

姐:護士說,剛剛她給藥的時候,忘了給妳咳嗽藥水。
(不..早..說....) 外頭下著雨,還是只好再折回去拿藥水。。。氣。。。我是病人耶。

寫這個部落格時,感冒已經差不多好了,算算總共累了整整兩個禮拜,
從腸、胃、食道、氣管一路全部糟殃,這個病毒實在太恐怖了,
大家要小心預防喔 ~
後記:最近有跟我接觸,然後開始也發生相同症狀的,請不要怪我,我也是被人傳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