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真的康復了,所以我也有心情把當天晚上發生的事寫下來。
如果她這次真有個三長兩短,我還真的連回想都不願去想。

7月31日,記憶猶新的一個晚上,那天是公司每季固定辦法說會的日子,
由於是我在新公司遇到的第一次法說會,我也特別忙碌,公司因為股東有半數是外資,
所以除了中文場,晚上配合時差還有一場英文的,所以離開公司時也快10點了,
加上順便還送兩位同事回家,那天特別晚,將近11點才到家。

一進門就覺得怪,怎麼客廳沒開燈,平常這時候大姐應該會在看電視才對。
(我跟大姐還有喵喵住樓上,因為我家大少爺排斥家裡養寵物,還好我家一二樓不相通)
還沒把手上東西放下來,媽媽從房間裡走出來,站在我面前表情有點怪,
問我:妳怎麼這麼晚?手機也都沒接?
我(疑惑):我有說今天公司有事,會晚回來啊,而且開法說會我手機聲音關掉。
媽(緊張的說):喵喵生病了。
我(一下子沒聽懂):生病?!怎麼會?昨天不是還好好的?生什麼病?

(我開始覺得害怕,因為媽媽的表情好凝重,很少看到媽媽有這種表情)

媽:喵喵今天晚上,不曉得為什麼從屁股的地方一直流血,流了好多還在流。
我:流血?為什麼會流血?喵喵呢?
媽:今天早上我們出門忘了喵喵還在外面曬太陽,就把門帶上,一直到傍晚回來才開門讓牠進來,牠被關在外面一整天沒吃沒喝。牠在床上。

我衝進房間,看到喵喵一動也不動的側躺著,墊在她身體下面的毛巾靠近肛門處都是紅色的,我嚇壞了。
我:為什麼又把牠關在外面?今天很熱耶!   怎麼沒帶牠去看醫生?!大姐呢?
媽:她今天有事不回來,我一直打妳的手機沒接啊,想說等妳回來再送去醫院。
我:(應該是歇斯底里的大叫) 幹什麼等我回來?隔壁路口不是就有動物醫院嗎?走路去也不用5分鐘!我有跟妳說過我今天會比較晚回家啊 !
媽:(聲音變的微弱) 我看到喵喵一直流血,一直幫她擦,一直擦,血又一直流不停,快嚇死了,忘了隔壁就有獸醫....
我繼續大吼:隔壁就有醫院啊,走路就可以到,幹嘛晚上不趕快送去!!  幹嘛等我回來 !  現在醫院都關門了啦!
媽被我吼到都說不出話來,我想媽媽也是嚇壞了,一時沒了主張。
於是我也安靜了下來,因為看到媽都快被我吼哭了,我其實也急的快哭了。

我:我去看看隔壁醫院還有沒有開,或者有什麼緊急電話留在醫院門口可以打。
說完我就趕緊衝出門,一路都用跑的,我好像從未在家附近狂奔過,一直跑一直跑,心裡求著醫院的燈要亮著。
跑到醫院門口,鐵門都拉下來了,也難怪,都已經過晚上11點了。

心裡腦裡亂成一團,邊走回家邊想該怎麼辦,忽然想起EVA是獸醫啊,可是,可是我手機沒有她的電話,
那該問誰呢?趕緊打開手機通訊錄一個一個找下去,我都還記得我當時拿著手機的手是發著抖的,
因為我好怕喵喵等不了一個晚上才看醫生,畢竟牠已經16歲了。
找到Dog的電話,可是沒人接,再打一次變成語音信箱。
我越來越慌張,坐在客廳一直翻找電話,又看到緩慢的電話,好,再試試,拜託拜託,緩慢妳要接啊,
還好緩慢很快就接了電話。
我:緩慢,緩慢,我...(我急到都語無倫次了)
還好緩慢有EVA的電話,她要我趕快打。
我終於要到電話了,但是第一次撥時居然是被停話的號碼。再call緩慢,緩慢又給我另一支號碼。
這次總算撥通了,響了一會兒,還在擔心EVA已經睡了時,EVA很快地接起電話。
我又語無倫次地把喵喵的狀況跟EVA說了一遍,EVA跟我說可能是中暑,現在有24小時的醫院,她講了個醫院名稱,
我趕緊上網找地址電話,就在我上網時,EVA又回電跟我講地址電話,
還好,不遠,醫院就在內湖,我跟媽媽趕緊把喵喵放在籃子裡,
出門前打了電話確認醫院還有開,就趕緊開車送喵喵急救。

一路上,喵喵一直虛弱的喵喵叫,我怕她受到驚嚇,因為這是她除了小時候送醫院結紮外,
第一次生病送醫院,我又急卻又不敢開快,怕車子顛簸讓她不舒服。一邊開車,一邊不由自主地在心裡唸起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這樣?喵喵會不會很嚴重?我腦子裡一直想起以前家裡先前的寵物走的時候的畫面。

媽媽一直安慰著喵喵,還一直跟喵喵道歉,媽媽自責不小心把牠關在外面害牠一整天沒辦法喝水,
而且動物有習慣上廁所的地方(在我家廁所裡),所以牠被關在外面是不敢上廁所,應該是忍著一整天憋著尿。
我不斷的跟喵喵說我們就快到醫院了,邊開車邊跟喵喵說話,怕牠被關在籠子裡會害怕。

總算,到了醫院,雖然已經過12點了,醫院內還有人在排隊等看診,(現在的寵物真是好命)
醫院助理詢問了一下喵喵的狀況,就要我們等一下,因為前面還有2個"病患"也是掛急診。

喵喵在籠子裡一直叫個不停,她的叫聲是很規律的一秒鐘喵一聲,整個候診室很安靜,伴隨著像催眠般的喵~喵~喵。
隔壁有隻也來看病的小狗,乖乖的躺在主人腿上,不吵不鬧,一直看著我,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
我好像是帶著一個不肯閉嘴的小孩的媽,周圍的人(包括一隻狗)似乎傳來略帶煩擾責難的眼光。

由於是夜診,醫院只剩一位醫生在看診,也可能半夜送來的都比較嚴重,所以醫生都看很久才換下一位。
我們一直等了快一個半小時才輪到喵喵,這其中EVA還不斷送簡訊給我提醒我要請醫生做那些檢查。
好不容易,終於盼到醫生看診,喵喵也不間斷的叫了快2個鐘頭(她居然不會累),我跟媽媽卻已經快要在椅子上睡著了。
醫生倒是做了非常完整的檢查,包括抽血驗血照心電圖,最後幫喵喵打了消炎針止血針。
檢查的結果應該沒有中暑而是泌尿道感染發炎,所以只要喵喵能恢復正常排尿排便,就好了。
那天回到家裡都快3點了,一整晚累到睡不好,結果又發生一件突然的事,
早上6點45分,我的手機響了起來,趕緊要接時已經斷了,
看號碼居然顯示我老闆的電話,正在納悶時,發現他有留言,
趕緊聽取,老闆說他昨晚不舒服今天要請病假,要我把原本已有約的一些會議幫他改個時間,
聽完留言後有些莞爾,怎麼老闆跟喵喵一樣昨晚都掛急診啊?(當然,後來老闆康復回來上班時,我不敢跟他講這個巧合)

之後兩個禮拜的一些過程,前篇都有寫了,經過我們細心照料,現在喵喵可是能吃能睡,
最重要的是...會正常尿尿,沒有再流血了。
謝謝老天保佑,喵喵對我家實在太重要了。希望牠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51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